何科技業的女工程師為何都是不太打扮的

前幾天…閒晃到某Blog…
才了解…為何科技業的女工程師為何都是不太打扮的

以下文章轉載於 http://blog.xuite.net/angela.liny/lonelytea/17147318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茶上班嚴守三不原則,不化妝、不打扮、不穿裙子。

你一定很奇怪,明明是愛漂亮的女孩子,為什麼要嚴守這三大原則呢?

讓我來解釋一下,首先不化妝的問題。雖然小茶我是開發軟體的,但是經常都要配合使用硬體來做測試。
硬體這種東西有分精密和不精密兩種,不精密的就算隨手亂丟也不會有什麼問題。
而精密的,小小的一顆「粉塵」就足以構成致命的傷害。

看不見的粉塵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感覺不太出來,但是對我們這種精密機器卻有無限大的殺傷力。
要是化了妝之後摸到臉,又不小心去摸到機器的話,那…………等著看老闆臉色了吧!
整個程式可能因為粉塵的關係而往錯誤的方向去寫,然後生產的時候你就死定了,
因為你的程式只有你桌上那一台測得過,產線上面的則全部通通掛點,
這時任何的辯解皆無效,你只能乖乖認命的重頭來一次。

所以,當然不能化妝哩!寧願醜死也不能被累死….

再來說到不打扮的問題。我記得某部台劇非常紅的時候,有一句經典台詞..

「如果有機會做好人,誰願意做壞人。」(ps:請用台語發音)

我想對大多數的女人而言,則應該改成..

「如果每天可以漂亮上班,誰願意打扮成像個拿蔥大嬸。」(ps:請用台語發音)

第一,長髮隨風飄逸是個非常危險的動作,小朋友千萬不可以學。
一頭長髮如果沒有綁好就穿梭在工程師的座位之中,輕者不小心被剛舉起焊槍的小弟燒到髮尾,
嚴重一點的則是走路時被路邊的莫名其妙機器屍體山夾到頭髮,沒有發現繼續前行,
然後被拔了一整撮的頭髮下來。這樣來回多走幾次,我想就可以省掉上美髮廳的錢了,
因為滿頭烏黑秀髮會輕易地被拔個精光。

第二,穿著漂亮新衣上班根本是種浪費行為,這種行為就跟你要油漆家裡牆壁時,卻穿著滿身名牌一樣,
是一種奢侈的浪費。工程師的工作環境是很險惡的,除了有各式各樣的焊接工人器具之外,
還有奇怪的各種溶劑和膠狀物體,和一些不知名的油狀物。如果覺得衣服太多,想要汰舊換新又沒有藉口的話,
來工程師的工作區走一圈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那…..為什麼我要特別強調不穿裙子呢?

好吧!會這樣問的人一定不是女生,而且沒有長久呆在冷氣房的經驗。

我十分搞不懂的一點是,明明各大電子公司叫苦連天,每年的獲利都只能賺取那微薄的3~5%,
每次發年終就會語重心長的跟全體員工說,請大家共體時艱,所以只能領一點點的年終,然後逐年遞減。
但是,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,辦公室的冷氣為何永遠都像冷凍庫一樣的冰冷呢?

我不是不喜歡穿裙子上班,只是兩條腿長期曝露在冷凍庫裡面,很容易從溼潤光滑的雙腿,
轉變成乾巴巴的風乾火腿。再者,每天不見天日的加班已經很”心寒”了,實在不需要也讓”腿寒”還直往上竄。
而且每天爬高爬低的搬一些機器,穿裙子讓男同事養眼,讓自己不小心就刮到傷身,實在不必要。

因為上班一直嚴守著這三大戒律,有一天週五晚上因為要喝喜酒怕來不及換衣服打扮,第一次破戒穿裙子外加化妝打扮到公司去…

「你今天是要去相親嗎?」怪獸問。

「今天很漂亮耶,跟男友約會嗎?」已婚男同事問道。

「啊…都不知你打扮起來這麼好看耶…改天和我約會吧…」同一層的業務道。

「小茶,你真的是小茶嗎?」女助理驚訝不已的問道。

「你穿裙子很好看…」一邊講一邊有一點點臉紅的微宅工程師道。

「你原來是正妹喔…我要拍照po到我的相簿,等我一下..」更宅一點的工程師道。

「………」瞪大雙眼嘴巴張大到合不起來的重度宅男盯著我看。

中午公司地下一樓有自助餐供應,這一天我跟幾個女同事一如往常下樓吃飯,才剛坐下…

「妳是哪一樓的業務啊?怎麼從來沒見過妳?」一個肥油油的男子問道。

「妳好…妳都在這裡吃飯嗎?」一個禿男走過來問。

「妳是哪一樓的?啊…妳不是小茶嗎?」一個同樓的同事剛問完之後突然驚訝的發現道。

「這是我的名片…」一個西裝筆挺不知哪樓的業務遞了名片過來。

這……我是該笑還是該哭?

男人啊…果然是視覺性的動物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何科技業的女工程師為何都是不太打扮的

  1. Fran 說道:

    哇哈  這篇讚!!! 好笑~
    不管男女都一樣拉  每個都是視覺動物
     
    PS. 冷氣一定要開拉 這是福利  哈哈
     
    fran

  2. Thomas 說道:

    櫻桃姐姐天生麗質 不用打扮就很漂亮了
     

  3. Ryan 說道:

    看完這篇當下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們應該要很知足了…..SW team的美女們有時總是會打扮的比較亮眼一點.
    這應該也算是我們比其他工程師幸福的地方吧!!!
    呵呵……
     
    PS:最近櫻桃姐常常都是導師媽媽裝扮喔,粉久沒看到夏威夷裝了喔.  

發表留言